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口干背後的3大疾病黑手是什麼

口干背後的3大疾病黑手是什麼

  中醫認為口干多由肝腎陰虛、津不上承引起,或由熱盛津傷、煎灼津液所致。總以為區區口干無礙大局,多喝水就能迎刃而解。其實,口干是多種西醫疾病的信號。

  口干背後隱藏三大疾病

  干燥綜合症

  口干是干燥綜合症主要症狀之一,表現為口干往往難以忍受,即使水不離口也不解渴。患者唾液減少,吞咽干的食物十分困難,舌及口角開裂疼痛,易生齲齒。半數左右患者腮腺腫大,部分患者有颌下腺或附近淋巴結腫大的症狀,部分患者伴有關節疼痛,以肘、膝關節多見。嚴重者可致腎小管受損,造成心律失常等危險後果。患干燥綜合征者眼內還常有異物感、燒灼感,且鼻結癡。

口干背後的3大疾病黑手是什麼

  糖尿病

  糖尿病人常有口干、口渴症狀。其典型症狀可概括為“三多一少”,即多飲、多食、多尿和體重減輕。糖尿病人尿量和排尿次數增多,體內失去大量水分而口干喜飲,因此,口干是糖尿病的早期信號。

  專家提醒:糖尿病的診斷較容易,高血糖是診斷糖尿病的主要依據。只要測定空腹血糖和餐後血糖,就能鑒別清楚。

  甲狀腺機能亢進

  甲狀腺機能亢進症(甲亢)也會出現口干症狀。臨床症狀為口干多汗、怕熱、皮膚濕潤且溫度高、甲狀腺腫大、突眼。

  專家提醒:甲狀腺機能亢進起病緩慢,多數患者記不清確切起病時間,加之早期症狀不明顯,故易被患者忽視,但早期如借助甲狀腺功能的實驗檢查,則很容易就能得到明確診斷。

熱門圖文
糖尿病怎麼治療才能好的最快

糖尿病如何才能治療最快最好,糖尿病作為我國高發的病症之一,它給我國的醫學行業帶來了新的挑戰

放假吃太好 小孩得糖尿病

不良的生活習慣使兒童糖尿病患者成倍增長,沈陽四院急診近一個星期幾乎每天接診1-2個16歲以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