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糖尿病的病因究竟是怎樣的呢

糖尿病的病因究竟是怎樣的呢

糖尿病的主要病因有什麼呢?很多的疾病都是由於種族的問題,年齡因素,還有肥胖導致的,比如,糖尿病就是因為這些因素形成的。現在就讓我們的專家來幫助大家去更加清楚的認識糖尿病,希望可以幫助到患者朋友哦。

1、種族:專家指出,這種情況和成人的2型糖尿病與種族的關系類似,妊娠期糖尿病具有明顯的地域性和種族相關性。種族因素除由遺傳因素造成外,不能除外經濟文化、飲食習慣等因素在其中的作用。

2、糖尿病家族史和不良產科病史:糖尿病家族史是妊娠期糖尿病的原因之一,有糖尿病家族史者妊娠期糖尿病的危險是無糖尿病家族史者的1.55倍,一級親屬中有糖尿病家族史者升高到2.89倍。

3、年齡因素:高齡妊娠是目前臨床上公認的妊娠期糖尿病的主要危險因素。年齡在40歲及以上的孕婦發生妊娠期糖尿病的危險是20~30歲孕婦的8.2倍。

4、肥胖:肥胖是發生糖耐量減低和妊娠期糖尿病原因,對於妊娠期糖尿病也不例外。其他環境因素如年齡、經濟、文化水平及飲食結構等因素都與肥胖有協同作用。

以上所介紹的就是關於糖尿病的知識了,很多的疾病患者如果想要治療自己的疾病的話,就必須要對自己的疾病進行足夠的了解,這樣在日常的生活中對自己的疾病護理才會做到游刃有余。
 

熱門圖文
患者應該如何護理兒童糖尿病

孩子們不但是家長們的希望,更加是祖國的未來,兒童糖尿病患者大多數都是1型糖尿病,1型糖尿病

糖尿病低血糖的原因是什麼

尿病低血糖是糖尿病急性並發症的一種,了解糖尿病低血糖的原因,避免糖尿病低血糖造成的危害。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