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哪些因素可導致糖尿病的發生

哪些因素可導致糖尿病的發生

  糖尿病是一種特別常見的疾病類型,在生活中發病率很高,而且得病之後很難治療,給患者的家庭都會帶來很大的影響。而且糖尿病在發病之前往往靜悄悄的,讓患者無所防備。那麼糖尿病的病因有哪些呢?主要包括以下這些。

  1、壓力過大。現在社會中的人,壓力普遍要比以前大得多。傳統觀念賦予了男人更多的責任,同時也帶來了更大的社會以及家庭壓力,焦慮與壓力長期得不到平衡與釋放,很容易引發代謝功能失調,正常的糖耐量受到影響出現胰島素抵抗,進而造成血糖升高。

哪些因素可導致糖尿病的發生

  2、肥胖和不良生活習慣。如果人們過於肥胖,則得糖尿病的幾率要大得多。抽煙與喝酒是公認的增加患病率的重要誘因之一,男性所占的不良生活習慣比列明顯高於女性,因此患病風險更高。由於抽煙、喝酒,缺少運動等不良的生活方式,以及攝入過多高熱量、高脂肪的食物,導致男性的肥胖多為向心性肥胖。而這種肥胖更容易引起胰島素抵抗。

  以上這些就是現代社會中的人得上糖尿病的病因,可見,人們之所以會得上糖尿病,與有較大的心理壓力,不良的生活習慣,以及肥胖等因素有關。這就提醒人們要堅持鍛煉身體,遠離不良生活習慣,並且要保持心境的平和。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