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糖尿病的發病原因具體是什麼呢

糖尿病的發病原因具體是什麼呢

很多人都是以家庭為中心在不停的努力工作著,為了家庭的幸福和快樂很多人都願意去奮斗,時間久了身體就會抗議,這時疾病就來了,患上糖尿病的人群很普及,那麼,糖尿病的發病原因是什麼呢?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介紹一下。

胰腺結構

自身免疫系統缺陷:因為在1型糖尿病患者的血液中可查出多種自身免疫抗體,如谷氨酸脫羧酶抗體(gad抗體)、胰島細胞抗體(ica抗體)等。遺傳因素:研究表明遺傳缺陷是1型糖尿病的發病基礎,這種遺傳缺陷表現在人第六對染色體的hla抗原異常上。病毒感染可能是誘因:許多科學家懷疑病毒也能引起i型糖尿病。

2型糖尿病因

遺傳因素:和1型糖尿病類似,2型糖尿病也有家族發病的特點。因此很可能與基因遺傳有關。肥胖:2型糖尿病的一個重要因素可能就是肥胖症。遺傳原因可引起肥胖,同樣也可引起2型糖尿病。年齡:年齡也是2型糖尿病的發病因素。有一半的2型糖尿患者多在55歲以後發病。

妊娠型糖尿病病因

激素異常:妊娠時胎盤會產生多種供胎兒發育生長的激素,這些激素對胎兒的健康成長非常重要,但卻可以阻斷母親體內的胰島素作用,因此引發糖尿病。遺傳基礎:發生妊娠糖尿病的患者將來出現2型糖尿病的危險很大(但與1型糖尿病無關)。肥胖症:肥胖症不僅容易引起2型糖尿病,同樣也可引起妊娠糖尿病。

溫馨提醒:以上就是專家對易患糖尿病人群有哪些的簡單介紹,望患者能積極的面對治療,這樣病情才能更好的控制,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並發症早期都有哪些表現

現在患上糖尿病的人群普遍的增多,患者要多加注意並發症給患者帶來的傷害,尤其是要注意早期的征

聽聽“胖子”糖友們的苦水

胖子做衣服用料多些,做床要寬些,甚至吃東西多些都可以理解。為何胖子患糖尿病後胰島素用量也要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