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長時間體力勞動誘發糖尿病?

長時間體力勞動誘發糖尿病?

  最近英國倫敦大學學院的流行病學教授米卡?科威馬克發表於學術期刊《柳葉刀:糖尿病與內分泌學》的一項大規模研究發現,每周工作55小時以上且從事體力勞動等社會經濟地位較低的職業,這樣的人群罹患2型糖尿病的風險比工作時長較少的同行高出約30%。而在社會經濟地位較高的職業中,這樣的關聯並不明顯。

  除了長時間體力勞動,還有很多因素可以升高糖尿病風險。英國蘇格蘭醫學研究人員發明了一種計算患糖尿病風險的新方法,可以幫助醫生預測哪些人患糖尿病的幾率高。

  愛丁堡大學等機構的研究人員對10萬多名曾到醫院接受急診治療的人員的健康檔案進行了分析,通過與蘇格蘭糖尿病患者名冊進行比對,發現可以按其年齡、性別和急診時檢測出的血糖指標來計算其3年內患糖尿病的幾率。這項研究可以幫助醫生發現易患糖尿病者,讓其在病情好轉時接受有關糖尿病的進一步檢測,根據結果為他們提供防治糖尿病和相關健康生活方式的建議。

長時間體力勞動誘發糖尿病?

  以上都是近期糖尿病的最新研究,在此之前,世界各國對於糖尿病的研究已經有幾十年的歷史。大家發現糖尿病的致病因素有多種,遺傳因素是其中的一種。只要直系親屬患有糖尿病的人,患糖尿病的幾率就比普通人要高,表明糖尿病的確有遺傳傾向。

  不過,糖尿病遺傳幾率其實並不大。如果父母都有糖尿病,其下一代並不是肯定會得糖尿病,患病的幾率僅有不到6%,如果父母中只有一人得糖尿病,後代患糖尿病的幾率會更小。有調查顯示,糖尿病可能會隔代遺傳或者隱性遺傳。

  另外,糖尿病不是直接遺傳的疾病,而是一種容易患糖尿病的體質,是糖尿病的易感性,按醫學術語來說就是基因突變遺傳,也就是說糖尿病患者的後代患糖尿病是需要在一定的環境下才會發生的。

熱門圖文
引起糖尿病的高危因素有哪些

糖尿病現現在已經成為與癌症並駕齊驅的人類健康殺手了,不但因為糖尿病的危害大,更是因為糖尿病

睡不著也易導致糖尿病 沒壓力才睡得好

睡不好睡不長會帶來各種健康隱患,“不少人並不重視自己的睡眠障礙,但實際上,我們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