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吃哪些水果好

糖尿病吃哪些水果好

概 述

我家的外婆患了糖尿病,在生活上,飲食控制得很好,有些人說可以吃水果,也會有幫助,但是聽說水果的含糖比較多,又不敢吃,於是只有去咨詢醫生,哪些水果可以吃,對糖尿病有好處,又不影響血糖,醫生給我們介紹了幾種,現在我也給大家介紹一下。

步驟/方法:

1第一種值得特別推薦的是柚子,這種水果裡面含有一種叫柚皮甙的成分,可以消炎,控制皮膚的感染,對糖尿病後的疖子瘡有很好的治療作用,也可以對病毒有有抑制的作用。這個水果裡最重要的是含有胰島素,可以降低血糖,對糖尿病有直接的治療作用。

2另一種水果是蘋果,蘋果可以消暑解渴,可以補充大量的維生素,比較重要的是蘋果中含的糖,身體的吸收比較緩慢,對糖尿病人的血糖影響不大,特別是飯後的血糖有非常好的穩定作用。

3還有就是堅果一類的都可以,比如黑桃、腰果、這些果實加工比較少,屬於天然綠色的果實類,對虛弱的糖尿病有利無害,堅果的含糖量非常低,對血糖幾乎是沒有影響。

注意事項:

在吃以上水果的時候,雖然對糖尿病有非常大的幫助,但是在食用量的時候,需要把握,不要過量。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