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養生須知:維C水平與中風危險呈反比

糖尿病養生須知:維C水平與中風危險呈反比

  最近英國劍橋大學就做了一項前瞻性研究,對2萬多名年齡在40-79歲之間的老年人進行調查。此項調查旨在研究人體血清中的維生素C水平與中風發病率之間的聯系。

  經過長達十年的跟蹤研究,最終結果顯示,人體血清中的維生素C水平較低人群,更易患上中風。而維生素C水平較高人群,患上中風的可能性則要低42%。

  從中可知,維生素C水平與中風可能性之間存在一個反比的關系。

  但是為什麼缺維生素C,更容易患上中風呢?原來維生素具有抗凝血以及保護血管的作用。在春季乍暖還寒之際,人體受到寒冷的刺激,維生素C水平較低,對血管的保護作用也就很微弱了。糖尿病患者由於血糖的影響,更加需要維生素C來保護心血管了。

糖尿病養生須知:維C水平與中風危險呈反比

  維生素C其實是一種很強的抗氧化劑,參與到人體的氧化還原過程,還有一定得抗感染作用。

  當老年朋友體內缺乏了維生素C水平,就更易發生呼吸道感染,而這類感染就正好可以促進血液凝集,從而導致心腦血管意外的發生。對於糖尿病患者而言,危險就更大了,還可能會引發糖尿病並發症的出現。

  因此,在春季糖尿病朋友應當加大對維生素C的攝入,最好從新鮮的水果以及蔬菜當中獲取,例如柑橘、柚子、鮮魚等,也可以提高免疫力。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應該注意醫藥的問題

患上糖尿病意味著需要長期服用藥物控制病情,我國糖尿病的患病主體主要是中老年人,目前治療糖尿

餐後犯困或是血糖在抗議

多數中國人的午餐中,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的比例較高。美國杜克大學綜合醫學研究中心營養學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