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應酬族 糖尿病的“主力軍”

應酬族 糖尿病的“主力軍”


  有關資料表明,應酬比較多、年齡在三四十歲的人,位於糖尿病臨界線或已經是糖尿病的人數增加了很多,他們已經逐漸成為糖尿病的“主力軍”。

  糖尿病的發病過程非常緩慢,很多人患病初期並沒有任何明顯症狀,但是萬一引起急性代謝紊亂,則會危及生命。

  專家指出,由於糖尿病無法根治,所以,一旦“沾上”糖尿病就需終身用藥。

  現在,從臨床、體檢和門診來看,糖尿病人的數量有增長的趨勢,大多是中年“應酬族”。

  這部分人坐得多、動得少,平時飲食也經常不注意,很多人都是外出就餐大魚大肉喝酒,特別是那些大腹便便的男性,更容易被糖尿病“盯上”。

  “應酬族”每天大魚大肉喝酒,容易導致營養過剩,使胰島每天在過度工作。久而久之,胰島負擔過大,導致血糖不能正常控制,結果在“應酬族”中糖尿病患者明顯增多。

  因此,專家指出,中年“應酬族”在應酬時,可以先吃些蔬菜和主食墊墊,不要空腹進食高糖分或者太油膩的食物,也不要暴飲暴食,避免積聚過多熱量,使身體肥胖;注意營養均衡,多吃高纖維食物,例如蔬菜、水果等;增加運動,不要以為年輕就毫不在乎。

  另外,要堅持定期體檢,有糖尿病的人更要定期進行血糖監測,隨時記錄下來,以了解自身的血糖控制情況,以便調整治療方案。

  這些長期應酬的健康人群或處於臨界狀態的人,可以按照糖尿病人食譜的營養比例來調整日常飲食,如一日三餐中碳水化合物的比例為65%、蛋白質的比例為15%、脂肪的比例為25%。根據個人的身高和體重,按此比例來配制,這樣能有效預防中年“應酬族”患上糖尿病。

糖尿病熱文精彩推薦 16款蔬果 吃吃就降糖 兩個月控制住糖尿病 糖友們的餐後降糖秘笈 枸杞水糖友降糖新秘訣 6款蔬菜 齊來降血糖 糖尿病人如何吃好早餐 解析糖尿病與性關系 糖尿病+高血壓的飲食

更多糖尿病最新資訊,請關注39糖尿病頻道——中國第一糖尿病門戶

熱門圖文
糖尿病神經病變有哪些臨床症狀

糖尿病神經病變容易牽動身體各處的神經,所以糖尿病神經病變的臨床症狀也比較復雜,同時患者也會

糖尿病足的檢查方法

糖尿病足的檢查方法有哪些呢?糖尿病足的檢查你了解嗎,糖尿病足的檢查方法患者一定要清楚,這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