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急性胰腺炎能吃茼蒿嗎

急性胰腺炎能吃茼蒿嗎

我想了解下急性胰腺炎能吃茼蒿嗎

回答:


急性胰腺炎發作期是需要禁食的,什麼食物都不能吃,急性胰腺炎經過消炎後能進食後建議以流質易消化的食物為主,如:藕粉了、稀飯、小米粥了等低脂肪的食物。

急性胰腺炎什麼時候可以吃茼蒿

1、急性胰腺炎出院半個月後是可以適量吃一點茼蒿的。

2、胰腺炎恢復期吃茼蒿做法一定要清淡,不宜油炒

3、胰腺炎可以吃純茼蒿粥,清淡易消化比較適合胰腺炎恢復期。

胰腺炎吃茼蒿的好處

1、消食開胃,通便利肺。茼蒿中含有特殊香味的揮發油,有助於寬中理氣,消食開胃,增加食欲,並且其所含粗纖維有助腸道蠕動,促進排便,達到通腑利腸的目的。

2、清血養心,潤肺化痰茼蒿內含豐富的維生素、胡蘿卜素及多種氨基酸,性味甘平,可以養心安神,潤肺補肝,穩定情緒,防止記憶力減退;此外,茼蒿氣味芬芳,可以消痰開郁,避穢化濁。

3、利小便,降血壓茼蒿中含有多種氨基酸、脂肪、蛋白質及較高量的鈉、鉀等礦物鹽,能調節體內水液代謝,通利小便,消除水腫;茼蒿含有一種揮發性的精油,以及膽鹼等物質,具有降血壓、補腦的作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