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急性胰腺炎出院十天可以吃油菜嗎

急性胰腺炎出院十天可以吃油菜嗎

我想問下急性胰腺炎出院十天可以吃油菜嗎

回答:


急性胰腺炎出院10天是可以吃油菜的,最好是清水炖的,少量鹽,不宜加油。

油菜的招牌營養素含量及其食療價值可稱得上諸種蔬菜中的佼佼者。據專家測定,油菜中含多種營養素,所含的維生素C豐富。

胰腺炎恢復期吃油菜的好處

1、降低血脂:油菜為低脂肪蔬菜,且含有膳食纖維,能與膽酸鹽和食物中的膽固醇及甘油三酯結合,並從糞便排出,從而減少脂類的吸收,故可用來降血脂。中醫認為油菜能活血化瘀,用於治療疖腫、丹毒。

2、解毒消腫:油菜中所含的植物激素,能夠增加酶的形成,對進入人體內的致癌物質有吸附排斥作用,故有防癌功能。此外,油菜還能增強肝髒的排毒機制,對皮膚瘡疖、乳癰有治療作用。

3、寬腸通便:油菜中含有大量的植物纖維素,能促進腸道蠕動,增加糞便的體積,縮短糞便在腸腔停留的時間,從而治療多種便秘,預防腸道腫瘤。

溫馨提醒:胰腺炎恢復期吃油菜是非常不錯的,只要做法清淡少油或者無油即可。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