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得了胰腺炎肯定會得糖尿病嗎?

得了胰腺炎肯定會得糖尿病嗎?

性別:男 年齡:35 病史:2006年得的輕症急性胰腺炎 病情描述:當時是在2006年正月11,朋友過生日,喝了一杯白酒,喝了點啤酒,當時這些酒對我來說不是很多,回家之後腹部痛,以為是胃疼,後來開始嚴重,第三天去醫院,檢查後是胰腺炎,住了15天院,瘦了17斤。現在偶爾也喝酒,前幾天喝了三瓶啤酒,到現在有點不舒服,大便像痢疾一樣。沒食欲。我爸得了糖尿病,我媽總說我將來也得得,想問一下,會嗎?胰腺炎後期需要怎樣的調理?需要幫幫忙!謝謝!!

回答:


 胰腺炎症常發生在年輕人身上。年輕人平素身體比較健康,喜歡大吃大喝,自己不在意。但—餐飽食、痛飲之後,如果出現非常劇烈的腹痛、惡心、嘔吐,這時要當心了。
  胰腺的疾病與糖尿病有密切的關系。這是因為產生胰島素的胰島細胞——我們稱為B細胞,就存在於胰腺內。胰腺在人體腹腔深處,胃的後面,一般在觸診時摸不到。
  胰腺是人體的重要器官,它的功能有兩個:外分泌功能和內分泌功能。
  胰腺的外分泌功能是分泌含有各種消化酶的胰液進入小腸。胰液中包含用來分解消化食物中澱粉、蛋白和脂肪的酶。當人們吃進食物的時候,胰腺得到了身體發出的信號,就開始將含有各種混合消化酶的胰液分泌到小腸。
胰腺的內分泌功能是存在於胰腺內部的胰島分泌胰島素,直接進入血液。胰腺的炎症會殃及胰島,造成胰島B細胞的破壞和減少,從而引起糖尿病的症狀,這叫做繼發性糖尿病。許多急性期的胰腺炎患者都有血糖增高的經歷,胰腺炎症好轉後,血糖可下降到正常。但有許多患者反復發生胰腺炎,終於將會使胰島B細胞所剩無幾,造成糖尿病。 糖尿病的問題出在胰腺,胰腺也會因為糖尿病而出現其他問題。

可以服用:茵山蓮顆粒來調理胰腺,避免胰腺炎反復發作導致糖尿病,茵山蓮顆粒是無糖型的。純中藥制劑。詳細介紹參看:www.yixianba.com/zhongyao/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