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服用“銀杏葉片”是否會誘發急性胰腺炎?

服用“銀杏葉片”是否會誘發急性胰腺炎?

性別:男 年齡:60歲 病史:2011年8月22日晚飯吃了些麻辣豆腐和辣椒蒸魚頭,8點左右服用“銀杏葉片”2粒。晚11點左右因肚子有些餓,又吃了些飯和冷的麻辣豆腐。三十分鐘後,突發急性重症胰腺炎入院搶救。一個月後康復出院。兩個月後,又因一次頭部意外傷造成神經性耳聾,當天中午飯前服用“銀杏葉片”2粒和“甲锢胺”膠蘘一粒。(之前早晨和前兩天也曾服用過“頭孢”類的消炎藥。)服藥半小時後,原先腹部就有些隱隱作痛狀便越來越疼痛,經醫師診斷為急性胰腺炎復發。請問:這兩次突發急性胰腺炎是否會跟服用“銀杏葉片”有關? 病情描述:第一次上腹部劇痛,有嘔吐,碇芬酶850;第二次復發沒有前次嚴重,但上腹部疼痛感仍然越來越嚴重,難以承受。澱粉酶1800.兩次發病,CT和磁共振顯示:膽蘘毛糙,並有憩室。

回答:


通過你的上述描述來看你的急性胰腺炎發病跟服用:銀杏葉片的關系不大。看你的檢查報告你應該患有膽囊炎!第一次發病可能是由於你吃了刺激性的食物後導致膽汁倒流引起的急性胰腺炎發作! 所以判斷跟你服用:銀杏葉片的關系不是很大。

急性胰腺炎患者發病住院出院後,不代表胰腺炎就好了!胰腺這個器官自我恢復起來很慢很慢的。第一次急性發作出院後未來半年內飲食都要小心!如果出院後1-2年內不發病說明胰腺恢復的還是可以的。但是有超過60%的患者都會在出院後3個月內再次發作!

所以你的第二次胰腺炎發作,應該還是你胰腺自我沒有恢復好!第二次發作的原因可能跟你的中午吃的飯也有很大關系!

胰腺炎患者飲食一定要清淡!吃什麼好請看:胰腺炎吃什麼好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