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能吃核桃嗎

胰腺炎能吃核桃嗎

我想問下胰腺炎能吃核桃嗎

回答:


胰腺炎能不能吃核桃,這要看胰腺炎出院多久了,剛出院的急性胰腺炎患者是不能吃核桃的,核桃富含油脂,剛出院吃核桃的話,容易增加胰腺負擔,引起腹痛所以剛出院是不能吃核桃的。

胰腺炎患者什麼時候可以吃核桃

胰腺炎出院半年以後是可以吃一點核桃的,味甘、性平,溫,無毒,微苦,微澀。

核桃味甘、性溫,入腎、肺、大腸經。可補腎、固精強腰、溫肺定喘、潤腸通便。

主治:腎虛喘嗽、腰痛;(核中木質隔層)味苦、性溫;補腎,澀精。

核桃的營養價值

核桃營養價值豐富,有“萬歲子”“長壽果”“養生之寶”的美譽。核桃中86%的脂肪是不飽和脂肪酸,核桃富含銅、鎂、鉀、維生素B6、葉酸和維生素B1,也含有纖維、磷、煙酸、鐵、維生素B2和泛酸。

溫馨提醒:急性胰腺炎剛出院切記不能食用核桃,胰腺炎想吃核桃的話,建議是出院半年以後。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