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患者具體能不能喝酒呢

糖尿病患者具體能不能喝酒呢

現在剛結婚的人都在為小家在不停的奮斗,所以會把整個重心放在工作上,為了家庭的美滿有時會工作好久,這時身體就會垮掉,疾病也就跟來了,糖尿病患者的飲食也是很重要的,那麼,糖尿病人能不能喝酒呢?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介紹一下。

關於糖尿病人飲酒應遵從以下建議:如果血糖控制尚不穩定,就不要喝酒。血糖控制良好時,可適量飲酒,但避免喝有甜味的酒。可制定飲酒計劃如:每周飲酒1~2次,每次飲酒量白酒2小杯或啤酒1大杯,飲酒時要相映減少一定的主食量。從長遠考慮,有飲酒嗜好的患者應逐漸戒掉飲酒習慣。切忌大量飲酒,同時更要盡量的避免空腹飲酒。

患者在必要是可以進行飲酒前後監測血糖,了解飲酒對血糖的影響,將其嚴重危害的訊息存留在腦海中在下次看到酒之時立刻反射出酒精對於糖尿病患者的危害,這樣就可以在意思當中控制飲酒的欲望了,長期以往可以減少對於酒的渴望,最終戒掉酒才好。

溫馨提醒:以上就是關於糖尿病人能不能喝酒這個問題的解答,希望大家能夠對自己的身體負責,不要延誤了治療的最佳時期,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