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患者怎麼吃零食更安全

糖尿病患者怎麼吃零食更安全

  糖尿病患者的人數還是越來越多的,其實飲食是很重要的發病因素,有的糖尿病患者平時還喜歡吃零食,出現了糖尿病之後並不是說一點零食都不要吃,而且要注意控制,那麼糖尿病患者如何吃零食更安全,控制血糖是糖尿病患者的“終生事業”,“管住嘴”是飲食控糖的第一步,但不少糖友走了極端,這也不吃,那也不沾。

  糖友可以吃哪些零食?

  雖然糖友可以吃零食,但在零食的選擇上還是有一定限制的。總的來說,低糖低脂的零食、不會使血糖明顯升高的零食是首選。

  1. 糖分低的水果。水果既天然,又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糖友們感覺到餓的時候可以吃一些。當然,要選擇含糖量低的水果,如桃子、柚子、猕猴桃、菠蘿、橙子等,西瓜、葡萄、哈密瓜等含糖量高的水果最好少吃。

  2. 低脂堅果。《時代》雜志曾將堅果評為“十大最健康食物”之一。堅果的加工較少,又低糖,可謂是糖友們的首選零食,但一些堅果含油脂較高,應盡量避免。可以每天吃一點花生或腰果,不僅可以解饞,還能起到降血脂、保護心血管的作用。

  3. 無糖食品。一些餅干、蛋糕常常打著“無糖”、“低糖”的標簽,但這些零食對糖友們來說還是不宜多吃。盡管含糖量少,但它們的鹽、油含量可不低,有心血管並發症的老年人尤其要慎吃。

  糖友怎麼吃零食?

  知道了可以吃什麼,糖友們還要知道怎麼吃才能使自己的血糖相對穩定。

  1. 嚴格控制總熱量的攝取。糖尿病患者可以吃零食是建立在一定條件上的,就是每日總熱量的攝取不能超標,在此基礎上來保證營養的均衡。

  2. 零食應在兩餐之間吃。如果要加餐的話,時間應選擇在兩餐之間血糖較穩定時,最好是早上9:00-10:00和下午3:00-4:00,糖友切忌在餐後吃水果。

  3. 吃零食注意限量。零食的種類不同,對攝入量的要求也不一樣。蔬果類可以不用過多的控制,熱量比較高的水果可以分多次食用;而含有油脂的堅果最好一天不要超過1兩。

    糖尿病患者吃零食的時候一定要控制數量限制,有些零食是糖尿病患者是千萬不能吃的,你在吃了之後對糖尿病的血糖提高還是有影響的,零食的時候也要注意控制好時間,而且要分次多次的來吃,這樣才能夠控制糖尿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