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如何治療糖尿病

如何治療糖尿病

  如何治療糖尿病?大家對糖尿病這種疾病應該不陌生,現在在我國的發病率是很高的,這種疾病給患者的生活帶來很大的影響,那麼針對這種疾病應該怎麼治療呢?下面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1)糾正高血糖和高血脂等代謝紊亂,促使糖、蛋白質和脂肪的正常代謝。

  (2)緩解高血糖等代謝紊亂所引起的症狀。

  (3)防治酮酸症中毒等急性並發症和防治心血管、腎髒、眼睛及神經系統等慢性病變,延長患者壽命,降低病死率。

  (4)肥胖者應積極減肥,維持正常體重,保證兒童和青少年的正常生長發育,保證糖尿病孕婦和妊娠期糖尿病產婦的順利分娩,維持成年人正常勞動力,提高老年糖尿病患者的生存質量。

  糖尿病治療之一:心理治療

  很多人認為糖尿病的治療主要是飲食,運動以及藥物治療。其實心理治療對糖尿病的控制非常重要。樂觀穩定的情緒有利於維持病人內在環境的穩定,而焦慮的情緒會引起一些應激激素如腎上腺素、去甲腎上腺素、腎上腺皮質激素及胰高血糖素的分泌,從而拮抗胰島素,引起血糖升高,使病情加重。

  綜合上述:看了以上的介紹相信大家對這種疾病也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希望給大家帶來幫助,那麼針對這種疾病如果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撥打我們的熱線,我們有專業的醫生為您解答,最後祝大家身體健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