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糖尿病治療三誤區應該警惕

糖尿病治療三誤區應該警惕

有病對症治療,對於糖尿病的治療,是很多患者和家屬都關心的話題,為了能夠達到有效的糖尿病治療效果,更多的認識糖尿病,積極有效的來治療,專家指出,糖尿病治療三誤區應該警惕。

第一、糖尿病無明顯症狀,用不用藥都無所謂

臨床上,很多糖尿病患者,得了糖尿病以後,如果不能將血糖控制在正常范圍內,還可發生蛋白尿、冠心病、白內障、周圍神經病變等,一系列並發症,導致心、腦、腎等主要器官受損。因此,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積極服用降糖藥,將血糖控制在正常范圍是十分重要的。

第二、血糖偏高,但算不上糖尿病,不必服用降糖藥

臨床上,不少糖尿病患者,尤其是病情較輕的糖尿病患者,由於缺乏對糖尿病的了解,以至於不少糖尿病患者,認為血糖偏高,但算不上糖尿病,不必服用降糖藥,其實這種觀點是非常錯誤的,殊不知,糖尿病一旦發生以後,就有可能對微血管壁、周圍神經等,組織和器官產生損害,長期還可能導致動脈硬化、周圍神經病變等多種疾病,嚴重危害患者的健康。因此,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積極進行治療才是關鍵,

第三、使用降糖藥會上瘾,會損害肝腎功能,能不用盡量不用

不少糖尿病患者認為,自己血糖雖然偏高,但自覺身體良好,而一旦吃了降糖藥就會上瘾,還會損害肝腎,還不如不吃,其實糖尿病患者這種觀點,也是一種非常錯誤的觀點。

專家指出,糖尿病治療一定要科學、合理,糖尿病患者需要擺脫糖尿病治療三誤區,對糖尿病進行有效的治療,只有這樣才能使糖尿病患者,早日擺脫糖尿病的困擾。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