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糖尿病的治療辦法具體有哪些

糖尿病的治療辦法具體有哪些

生活當中糖尿病的病發率特別的高,而且開始普遍的年輕化,帶給患者較多的傷害,糖尿病的出現需要進行疾病的治療才可以,大家要多了解一些糖尿病疾病的治療辦法才行,讓我們往下看來認識一下治療糖尿病的措施有哪些呢。

糖尿病的治療辦法:

1、運動治療。運動治療是糖尿病的治療方法之中一個非常重要的組成部分,它是能夠幫助患者增強了體質以及抵抗力,恢復健康。運動治療的方法一般有游泳、跑步、散步以及中國傳統太極拳運動等,不過都需要在醫生知道下進行。

2、心理治療。心理方面的治療常常也是糖尿病的治療方法中被忽略的一點,而這一點對於患者的病情控制恢復以及緩解是非常有益的。只有怡悅開懷,心情舒暢,情思如意,然後配合其他方面的治療,方能取得良好的療效。否則,心情不暢,情志抑郁,則草木無情,服藥再多,也收效甚微。

3、飲食治療。這種也是糖尿病的治療方法中最為常見和有效的。糖尿病人應適當控制主食量,選用含糖量低的食物。關於水果蔬菜,選用含豐富維生素、無機鹽和膳食纖維的蔬菜水果,不食或是少食含糖量較高的水果以及蔬菜。食物宜粗不宜精,盡量少攝入食鹽,並且限制飲酒,最好不要飲酒。

糖尿病飲食要注意以下事項:

1、重視空腹血糖不重視餐後血糖。有很多患者空腹血糖不高,但餐後血糖高。而餐後血糖高對心腦血管有害。

2、重視血糖不重視糖化血紅蛋白。血糖僅能反應10-15分鐘內的變化,糖化血紅蛋白能反應3個月的血糖總體水平,而且主要反應餐後血糖水平。

3、不能吃甜食。糖尿病人主要不能吃含蔗糖和葡萄糖的食物,對於用蛋白糖、木糖醇、阿巴斯甜等制作的食品是可以攝入的。

4、不吃主食。糖尿病飲食首先是平衡膳食,各種營養素之間需保持一定的比例。若碳水化合物不按50%-60%的比例攝入,可能導致脂肪的過度分解,出現酮症,甚至發生酸中毒。因此,糖尿病患者的主食量一般不宜少於150-200克。

5、不吃肉。如果肉食品攝入減少,勢必使機體蛋白質不足,易導致患者抵抗力降低,更易發生感染。缺少肉食品的食譜,由於沒有脂肪的飽腹感,患者極易饑餓,這樣不易堅持飲食治療。

6、細糧含糖高,粗糧含糖低。粗、細糧的含糖量差不多,面粉是75%、大米是74%、小米是74%、玉米是76%。粗糧含植物纖維豐富,而植物纖維可抑制腸道葡萄糖的吸收。

在看到了上述的知識之後,大家特別清楚的了解到了糖尿病疾病的治療措施具體有哪些了,此病的出現侵害到了較多的朋友,帶給他們很多的傷害,所以說朋友們需要深入的了解一些糖尿病的知識,做好該病的預防工作。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