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如何早期發現自身糖尿病呢?

如何早期發現自身糖尿病呢?

  如何早期發現自身糖尿病,這就要求朋友們要對糖尿病的症狀等有所了解。

  雖然說,不同類型、不同病期的糖尿病患者可以有輕重不同的症狀,輕者可以毫無感覺,重者可以影響生活,可以是典型的症狀,也可以是非典型似乎很難與糖尿病聯系在一起的症狀。

  一般的,糖尿病的典型症狀是“三多一少”:多尿、多飲、多食與體重減輕,按發生機制講是應按這個順序發生,但也可以僅僅突出某一個症狀。其中,多尿不僅指尿的次數增多,而且尿量也增多,甚至尿的泡沫多,尿漬發白、發粘。多飲是因為糖尿病患者尿多之後使體內的水分減少,當體內水的總量減少1~2%時,即可引起大腦口渴中樞的興奮而思飲。

如何早期發現自身糖尿病呢?

  再有,糖尿病患者除了典型症狀,還會有其他一些症狀出現,比如說,糖尿病患者會疲乏無力,這是由於血糖不能進入細胞,細胞缺乏能量所致。而皮膚感覺異常也是糖尿病患者很常見的症狀之一,感覺神經障礙引起四肢末梢部位皮膚感覺異常,如蟻走感,麻木,針刺感,瘙癢,尤其女性外陰瘙癢可為首發症狀。

  這些都是糖尿病的症狀,是朋友們要了解的,這樣才能夠有效發現自身糖尿病,及時發現及時治療,積極控制血糖,預防並發症的出現,給生活造成嚴重的損害。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