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糖尿病人有哪些因素需要注意呢

糖尿病人有哪些因素需要注意呢

現在的人和以前的人的生活方式不一樣,以前的人講究艱苦和樸素,而現在的人們講究生活舒適,就是因為生活的變好,人們對自己的飲食和習慣也就放縱了,所以很多病就出現了,患上糖尿病的因素有很多,那麼,糖尿病有哪些因素需要注意呢?下面來看看專家是怎麼介紹的。

糖尿病有哪些因素需要注意呢?糖尿病的誘發因素主要有:感染、肥胖、體力活動減少、妊娠和環境因素等。

1、感染。在糖尿病的誘發因素中排名非常靠前,尤其是病毒感染,它是1型糖尿病的主要誘發因素。病毒感染可引起胰島炎,導致胰島素分泌不足而產生糖尿病。另外,還可加重潛伏的糖尿病使之成為顯性糖尿病。

2、肥胖。肥胖糖尿病最多見的誘發因素。肥胖的人身上,脂肪細胞膜和肌肉細胞膜上胰島素受體數目減少,體細胞對胰島素的敏感性減弱,導致糖的代謝遇到障礙,使血糖升高而出現糖尿病。而且腹部肥胖較臀部肥胖者發生糖尿病的危險性更大。

3、體力活動太少。現代人生活安逸,許多替代品的使用減少了人們的活動量。體力活動減少,一方面可引起肥胖,另一方面也可以影響細胞表面的胰島素受體的數目並使其敏感性減弱。血糖利用受阻,就可導致糖尿病。這也是許多專家解釋農民和工人的糖尿病發病率明顯低於城市居民的原因。

溫馨提醒:糖尿病的誘發因素還有很多,這裡不再一一詳細介紹了。專家提醒,糖尿病的發病率逐年升高,針對糖尿病的發病因素,中老年朋友應作出應對措施,調整飲食結構,避免糖尿病的侵襲。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幼兒發育快小心糖尿病

專家們發現,很多嬰兒在生後第1年處於營養這剩狀態,這就有可能使有遺傳缺陷的及易患糖尿病的孩

糖友易陷入的8大心理誤區

美國杜克大學醫療中心研究者早就發現,緩解患者的精神壓力或調整患者的負面情緒,都可以在一定程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