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高血糖是如何形成的呢?

高血糖是如何形成的呢?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如果自己得上了糖尿病,基本上就是一輩子都跟著這個疾病了,同時人們還都知道患者會出現高血糖的現象,可以說高峰血糖是最典型的糖尿病的症狀。那麼到底高血糖是怎麼引起的呢?對於這些常識,人們一定要引起重視,因為高血糖的危害是很大的。下面看一下高血糖的常識。

人們的身體正確的新陳代謝需要糖類,這是一種必需的營養物質。血液中葡萄糖的濃度常常被人們簡稱為“血糖”。正常情況下,血糖是經常變化的,特別是在飯後血糖有所升高,胰腺會分泌胰島素,促進葡萄糖吸收,使其作為熱量而消耗。因此,飯後一小時左右,血糖開始下降,飯後兩小時基本就能恢復正常。

有些人特別愛吃糖,如果每天吃下了太多的糖類,就會造成糖分含量超標的現象,無法消耗的葡萄糖就會留在血液中。過多的葡萄糖需要大量胰島素促進吸收,長期下去胰腺會疲勞以至功能衰退,逐漸變得無法順利地分泌胰島素。於是血糖升高,在空腹或者吃飯兩小時後仍然居高不下,形成高血糖狀態,血液因而變得黏稠,易於凝固。

以上主要介紹了高血糖的原因和形成的過程等知識,可見,高血糖的形成與人們的日常生活習慣有關。高血糖是糖尿病的症狀之一,人們應該認識到高血糖的危害,從自己的日常飲食加以注意,避免出現高血糖的現象。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