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糖友運動襪子也是重點哦

糖友運動襪子也是重點哦

對於每個人來說,人體的足部保健是非常重要的,尤其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足部保健更是至關重要。在患者運動時選擇一雙合腳的襪子是很有必要的,因為人體足部有很多經絡鏈接想身體各部,那麼對於糖尿病患者在運動時候該如何選擇襪子的問題上,你是否了解呢?下面就看看糖尿病保健中患者運動時襪子如何選擇。

1、材質

患者應該選擇純棉的襪子,這樣有利於保持足部的干燥,跟絲質襪子相比,棉襪可以減少足部與鞋的摩擦,減少因腳部磨破而導致感染的機會。患者最好選擇有緩沖震動技術的襪子,這種襪子本身不是很厚,透氣性也好。可以有效防止糖尿病患者的足部創傷。

2、顏色

白色襪子最好,選淺色的襪子有兩個好處:一是容易發現雙腳的異常,以便及時治療;二是避免染料傷腳,有些質量不合格的深色襪子脫色,會刺激皮膚。

3、襪口

選擇襪子的時候襪口要寬松,盡量選用特殊襪口編織技術的襪子,普通的襪子襪口太緊,不適合糖友。經過特殊襪口編織技術的襪子不會太緊,有利於促進腳、腿部的血液循環。

當患者運動過後足部會出汗,襪子吸汗後會變硬。每次穿過之後要清洗,保持襪子的柔軟度。以上便是我們為你提供的詳細內容,希望對你的病情有所幫助,如果遇到問題可以向在線專家提問。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