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糖尿病人在當媽媽前該做什麼准備

糖尿病人在當媽媽前該做什麼准備

糖尿病對胎兒和孕婦有致命的威脅,尤其是患有糖尿病的准媽媽,這樣對她肚子裡的寶寶是非常不利的,因此糖媽媽在孕前一定要做好萬全的准備,以預防意外的發生,這一點作為糖尿病保健知識糖媽媽們要有所了解。那麼糖尿病母親在孕前要做什麼准備呢?如果你還不夠了解,請看下文詳細解說,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在懷孕前把糖尿病控制好,使血糖控制在正常范圍,且避免底血糖的發生。

2.對糖尿病孕婦管理目的是通過糾正從懷孕開始至分娩後的高血糖為主的代謝紊亂,有利於胎兒正常生長發育和分娩過程,減少或防止多種妊娠並發症。

3.糖尿病妊娠的飲食宜少食多餐,每日以4—6餐為宜,總熱量每日每公斤標准體重為1.47x105—1.67x105焦耳,妊娠期體重增加以10—12KG為宜。

4.胎兒及胎盤功能監測。其指標有:24小時尿E3測定、血漿HPL測定等。在妊娠13周需要超聲儀測胎兒大小及有無畸形,定期查胎心及胎兒活動。在妊娠32—34周應開始監護胎盤功能或胎兒成熟情況。

5.血糖控制。要求空腹血糖<5.8nmol/L,餐後2小時血糖<7.2mmol/L,糖化血紅蛋白<7%。若達不到以上標准應采用多次胰島素(3-4次)注射治療,並配合少量多餐。在分娩後,胰島素需要量顯著減少,應及時調整用量。

糖媽媽們一定要在病情穩定一段時間之後再懷孕,這是對大人和孩子都負責的選擇,懷孕本身就容易血糖升高,在懷孕期間一定要時時監測血糖的變化。因為懷孕期間盡可能少吃藥或不吃藥,所以飲食的控制就相當重要。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