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治療糖尿病關鍵的方法是什麼

治療糖尿病關鍵的方法是什麼

糖尿病是一種發病很慢的一種病這是很多的人都知道的,糖尿病的出現治療是很主要的,尤其是選擇對的治療方式很重要,好的方式對患者的身體是有利的,那麼,治療糖尿病關鍵的方法是什麼?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飲食治療:

高纖維膳食。近年研究證明,同時食用含纖維素高的食物和碳水化合物,前者可延緩後者的吸收速度,從而使餐後血糖量保持平穩,因此,在糖尿病患者的飲食中,應供給足夠的膳食纖維,每日約15克左右。這些膳食纖維可以從粗糧、茵藻類、蔬菜、水果和豆類中獲得。若每日能食用500克蔬菜可基本滿足要求。

運動治療:

運動也是糖尿病的基礎治療之一。應根據自身年齡及體質,每日堅持適宜強度的運動和鍛煉,如散步、體操、打太極拳等。有規律的運動不僅能提高生活質量,還可以提高胰島素敏感性,改善血糖及血脂水平。但應注意空腹時運動易導致低血糖,應在餐後30分鐘進行。

藥物治療:

糖尿病患者約有90%在妊娠期需用胰島素,其余患者單用飲食控制已足夠。糖尿病孕婦控制血糖水平很重要,因為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很危險,常致胎兒死亡,故應使孕婦血糖水平保持接近正常又不引起低血糖。

上述就是專家介紹的有關1型糖尿病的治療方法,不當的治療方法不僅不會治療好你的疾病,甚至還會給你帶來負面的影響,所以糖尿病的治療方法很重要。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