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並發症護理 >> 糖尿病腎病的早期預防及日常保健

糖尿病腎病的早期預防及日常保健

  糖尿病腎病是糖尿病最常見的並發症之一,導致這種疾病的原因有很多,如高血糖症,遺傳因素,精神緊張,飲食不合理,生活規律不合理,等一些主要原因,為了有效防止糖尿病腎病發生。我們要合理飲食合理運動趕走遠離病魔,健康快樂過好每一天。

  糖尿病患者注意事項:

糖尿病腎病的早期預防及日常保健

  患者禁忌:“精神內擾,消渴病乃頑疾,患者心理壓力大或精神緊張、情緒激動或憂郁不樂,致病情日漸加重而成本病,勞逸過度:勞則氣耗,過勞則正氣更虛,脾腎虧損,而使邪毒內蘊。過勞包括過逸和過勞,一般先有過度勞累,形瘦,精血虧損,或房勞過度傷腎,腎氣虛竭。後又過逸,少運動,飲食不節,體重增加,致氣耗更甚或形體肥胖致病情加重而成本病”

  不可以暴飲暴食過多攝入過多的熱量導致體內脂肪堆積。可以多吃一些低熱量的食品,如:黃瓜,西紅柿,菜花等,含糖量相對比較低的桔子,蘋果,猕猴桃等水果,並選用粗糧代替細糧,可以增加飽腹感,一定要合理飲食控制食欲。身體條件較好的患者可以做慢跑、游泳,羽毛球,等活動。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警惕合並癌症

研究資料表明,糖尿病患者中腫瘤發病率可高達28.35%,遠遠高於普通人群各年齡段最高的1.

糖尿病腎病平時需分期護理

糖悄病腎病是糖尿病的一種,它也是讓人比較煩惱的病種之一,很多人都在討論這個問題,現在主就讓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