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豐胸7年假體破裂 糖尿病人不宜做整形手術

豐胸7年假體破裂 糖尿病人不宜做整形手術

  今年4月的一個早上,39歲的孫女士起床後突然感覺右側乳房脹痛,並且伴隨著胸部腫大,比原來的大了差不多三倍。到醫院檢查發現,孫女士7年前做了豐胸及眼袋修復手術,沒想到如今右胸假體破裂,不得將之不取出。除此之外,孫女士接受的眼袋修復手術也顯現出後遺症,針孔處突起、發白,與周圍膚色不一致,在微笑時尤為明顯,嚴重影響美觀,整容的痕跡明顯。

  愛美之心人皆有之,隨著醫療美容技術的不斷進步,越來越多人會選擇或者想通過整形手術來達到變美的目的。但是,小編在此提醒,整形有風險,入坑需謹慎。

  糖尿病人不宜做整形手術

  □糖尿病人不宜做豐胸手術、眼袋手術

  在臨床上,手術的禁忌症有以下幾種情況:

  一是糖尿病;

  二是血液類疾病,如白血病等;

  三是心髒病;

  四是嚴重肝腎功能損害者。

  這些患者不僅不易於做整形美容手術,做其他任何手術也存在很大的風險。

  為什麼說糖尿病是手術的禁忌症呢?糖尿病患者做整形手術最大的問題就是容易感染,傷口難以愈合。由於糖尿病患者的抗病能力低下、免疫功能不好,易出現術後感染、血管堵塞等問題,輕則手術失敗,重則危及生命。

  比如給糖尿病患者做去眼袋手術,傷口一旦感染向眼球後發展,可能會導致整個眼眶內和眼球的感染,後果有可能會失明,甚至眼球摘除!所以說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做整形手術的。

豐胸7年假體破裂 糖尿病人不宜做整形手術

  □糖尿病人也不適合種植牙手術

  高血糖是讓牙齒非常受傷的,糖尿病患者的牙齒通常都比較脆弱,一不留神就會導致出現牙周炎、牙根面齲、牙齒松動脫落等情況,這些麻煩的口腔問題往往都與血糖波動有很大的關系。因為糖尿病患者的唾液之中的含糖量增高、口腔的酸性增加,同時唾液量也會減少,對牙齒的沖洗自潔作用明顯下降,容易致使齲齒和牙周病出現的幾率增加。牙周病使得牙齒的支持組織齒槽骨的骨質逐漸吸收消失,造成牙齒的松動脫落。就如同一棵根部沒有泥土培植的樹木一樣,即使再美麗也難以持久挺立。

  糖尿病患者想要拔牙,一定要先控制好血糖,腹血糖以控制在8.88retool/L(160m9/dl)以下為宜。如果患者血糖過高,醫生是建議暫緩拔牙的。如果是接受胰島素治療的糖尿病患者,最好在早餐後一兩個小時內進行拔牙,因為此時的藥物作用最佳。當發生並發症動脈粥樣硬化時,拔牙前應該先使用抗菌藥物,通常術前用藥一天,術後用藥三天。

  糖尿病患者不適合做種植牙手術,如果是鑲烤瓷牙,牙根又沒有問題的話,應該盡量保住,否則時間時間一長,常常會影響牙齒的穩固性,造成牙齒出現松動、錯颌或移位的情況,影響血糖降糖藥物的作用。如果是患有糖尿病多年且牙齒已經多數脫落的患者,建議最好還是佩戴假牙。

  □糖尿病人微整形亦需謹慎

  糖尿病患者通常血液循環較差、傷口不易愈合,是否可以接受微整形,應該具體的血糖控制情況、微整形部位等兩大因素來決定。大部分微整形療程都集中在臉部,臉部皮膚愈合能力較好,血糖控制得當、體質偏好的患者可以不用太擔心傷口愈合情況。

  如果整形、微整形的部位是在腳部,例如讓小腿肌肉變小等,就應考慮到病患術後復原狀況。糖尿病患腳部如果出現傷口,常容易潰瘍發炎,不易愈合,因此不建議進行非必要性的侵入性手術。

熱門圖文
1型糖尿病—有望用人工胰腺治療

1型糖尿病是一種自身免疫性疾病,機體制造胰島素的能力喪失。1型糖尿病患者必須通過注射方式或

I型糖尿病的症狀表現和飲食療法

我們知道,醫學上通常把常見的糖尿病分為I型糖尿病和II型糖尿病。一般而言,從病例數量上看,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