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治療糖尿病的用藥誤區都有哪些呢

治療糖尿病的用藥誤區都有哪些呢

糖尿病是常見疾病之一,但是我們對糖尿病的了解實在是太少了,因此我們要多了解糖尿病的常識。目前糖尿病的治療,主要是依靠藥物維持患者正常的勝利需求,因此恰當用藥尤為關鍵。以下用藥誤區值得注意:

誤區一:單純依賴藥物。治療糖尿病要以飲食及運動為基礎,藥物治療為關鍵環節的綜合治療,三者缺一不可。

誤區二:同類藥物的聯合應用。同類降糖藥的作用機制相同,原則上不宜同時使用,否則會引起彼此之間的競爭拮抗,增加副作用而不能起到降糖效果。

誤區三:憑感覺加藥及停藥。要在醫生指導下進行。否則擅自主張,完全憑自覺症狀的輕重而加藥或減藥會造成血糖的波動,加重急慢性並發症的危險。

誤區四:頻繁換藥。不可因降糖心切而急於換藥。藥效的發揮需要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隨著用藥時間的延長,藥物的效果才逐漸凸現。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