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心理治療糖尿病的方法有哪些呢

心理治療糖尿病的方法有哪些呢

患上糖尿病對一個家庭來說打擊力是比較大的,所以患上這種病是沒有別的辦法的,只有找對適合自己的病情才是最重要的,所以保持好的心態去面對病情是很重要的,那麼,糖尿病的心理治療方法應該怎樣運用呢?下面讓專家給我們介紹一下。

1、行為療法:某些行為療法技術可幫助病人遵從藥物治療和飲食控制計劃,包括血糖自我監測,行為強化,行為塑造療法等。這是糖尿病的心理治療方法之一。

2、支持心理治療:通過解釋,說理、疏導、安慰等,進行支持性心理治療,以幫助病人消除各種消極情緒反應。

3、認知療法:幫助病人對糖尿病基本知識的了解,消除不適當的預測、誤解和錯誤信念。提高治愈疾病的信心。這也是糖尿病的心理治療。

溫馨提示:以上就是關於糖尿病的心理治療的介紹了,希望以上的內容能對你有所幫助,望患上糖尿病的患者能保持良好的心情去正規醫院接受治療,不要耽誤治療,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