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老年人糖尿病的主要特征

老年人糖尿病的主要特征

  老人糖尿病有什麼特點?老人糖尿病的特點有哪些?看看下面文章的介紹。

  老人是糖尿病的高危人群,而且發病率比年輕人要高。老人糖尿病跟普通人在症狀、原因等方面都有所差異。那麼,老人糖尿病的特點有哪些呢?

  老人糖尿病往往沒有明顯的三多一少症狀,而且老人糖尿病多數屬於2型糖尿病。更多的僅僅表現為一般的乏力、易疲。

老年人糖尿病的主要特征

  第一,對老人糖尿病患者而言,因為反應性差.低血糖發生時不出現典型症狀,所以人們很難及時發現。這種不易察覺的低血糖由於未及時進食而由輕變重,可發展為低血糖昏迷。所以,老人糖尿病人更要重視平日血糖及尿糖檢測。

  第二,老年人更容易發生高血壓、動脈粥樣硬化,從而引發冠心病、腦動脈硬化、肢體動脈硬化等。患上糖尿病後,這些心血管疾病更加惡化,易發生腦梗死、心肌梗死、下肢壞疽等。所以,老人糖尿病患者病情往往會更嚴重。

  第三,老人糖尿病人內髒功能多有衰退,自我調節能力也有所下降。在治療的時候,不可按照中青年糖尿病那樣嚴格要求,要想一定把血糖完全控制在正常范圍內,就容易導致低血糖。老人一旦出現低血糖。往往不易自我恢復,還可能造成嚴重後果。所以,老人糖尿病最好不要采用強化療法。

老年人糖尿病的主要特征

  老人糖尿病的症狀往往都很不明顯,有的甚至並沒有什麼強烈的症狀表現,有的也僅僅是出現乏力、疲勞等症狀。因此,很難發現,所以老年朋友以及家屬們要多注意平時身體的監測。

  老人糖尿病有著自身的一些典型特點,因此我們要注意區別對待。另外,老人糖尿病患者更需要家人的鼓勵和關心,這也是治療的一大動力。

熱門圖文
糖尿病會引起哪些症狀呢?

糖尿病是很常見的疾病,患上了糖尿病後會有很多症狀出現。造成人們患上糖尿病的病因有很多,所以

注意糖尿病性腎病早期症狀

很多的人都知道糖尿病腎病的對患者的傷害是很大的,這需要患者多加注意早期症狀給患者帶來的傷害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