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運動療法 >> 每天2000步心血管風險降8%

每天2000步心血管風險降8%

  “糖尿病相當於心血管病”,糖尿病患者,特別是上了年紀的“老糖友”對這句話並不陌生,根據國際上的研究,單純患糖尿病的人發生心梗的幾率和單純患冠心病發生心梗的幾率是一樣的。事實上,70%—80%的糖尿病患者最終死於心梗等終點事件。

  因此,在糖尿病的治療中,醫生會提醒患者,除了要控制好血糖,還要保證血脂、血壓等的穩定,而這些指標的達標,很大部分來源於健康的生活方式,比如戒煙限酒、規律起居;合理飲食,控制總熱量;堅持運動,避免激烈的競技活動;保持平和心態等。

每天2000步心血管風險降8%

  如何合理的運動是許多糖尿病患者的疑問,運動量不夠則達不到治療效果,而運動過度則會帶來低血糖,甚至引發心血管事件等的風險,那麼,糖尿病患者最適合的運動是什麼呢?

  近期公布的navigator研究最新數據或許可以解答這個疑問,研究表明,對於糖耐量受損(igt)的心血管高危人群,每天步行2000步(以中等步行速度大約步行20分鐘),1年時心血管病風險即可降低10%。即便此前無步行習慣,每天步行量每增加2000步,心血管風險也能降低8%。

  當然,養成了健康的生活方式,也不能忘了定時體檢,監測指標以及時指導治療方案的調整,糖尿病患者需定期查血糖(包括空腹、餐後)、糖化血紅蛋白、血脂、血壓,使以上指標長期保持在理想的狀態,避免並發症的出現,以提高生活質量。

熱門圖文
糖友運動養生該注意點啥?

第一,運動先熱身。糖尿病人在運動前要有5分鐘的准備活動,如活動上下肢、腰部和腹部。跑步,要

糖尿病人利用家務鍛煉的方法

有些肥胖、高糖的糖尿病患者不大愛運動,因此飯後如果能做一些輕度的運動,收拾一下家務,既能增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