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老年糖尿病飲食治療有哪些注意事項

老年糖尿病飲食治療有哪些注意事項

  老年糖尿病飲食治療有哪些注意事項?飲食療法是治療老年糖尿病的基本措施之一,但由於老年人健忘、飲食習慣的改變、機體各器官的衰退、喪偶等諸多因素,影響了飲食療法計劃的實施。應對老年患者給予正確的指導,幫助老年患者糾正認識上的偏差,克服生活上的困難,堅持科學、合理的飲食治療,達到控制糖尿病病情發展的目的。

  老年糖尿病飲食治療有哪些注意事項1、老年糖尿病患者易缺少微量元素,應適量補充鉻、鋅、鎂等微量元素。

  老年糖尿病飲食治療有哪些注意事項2、選擇易於消化、清淡、富含高質量蛋白質的食物。

  老年糖尿病飲食治療有哪些注意事項3、提倡對患者家屬的飲食教育,有助於老年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治療。

  老年糖尿病飲食治療有哪些注意事項4、針對老年患者的飲食療法應盡量簡單,同時又能達到營養均衡,盡量符合老年人多年來的飲食習慣,避免過多的變動,以免引起營養不良;

老年糖尿病飲食治療有哪些注意事項

  老年糖尿病飲食治療有哪些注意事項5、糾正影響糖代謝的飲食習慣,如嗜甜食、飲酒、晚餐進食過多等。

  老年糖尿病飲食治療有哪些注意事項6、總熱量每千克標准體重25~30kcal,肥胖者適當減少,消瘦者適當增加;飲食成分宜低脂、低糖,適當增加蛋白質和膳食纖維。

  以上就是老年糖尿病飲食治療有哪些注意事項的介紹,希望大家在生活中積極預防糖尿病的出現。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飲食中的五大誤區

糖尿病是一種很難對付的疾病,這種病的出現患者要多加注意合理的飲食,尤其是飲食的誤區患者要特

老年糖尿病人食譜有哪些?

是會有很多老人會患上疾病的,我們大家在面對這些的時候要想到解決的辦法,因為糖尿病的出現是屬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