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患者可用石榴葉煎水代茶飲

糖尿病患者可用石榴葉煎水代茶飲

  番石榴

  銀耳

  含豐富的膳食纖維,且熱能較低。銀耳含有豐富的铒耳多糖,它對胰島素降糖活性有明顯影響。動物實驗表明,銀耳多糖可以影響胰島素活性,將胰島素在體內的作用時間從3~4小時延長至8~12小時,使其更好地發揮作用。

糖尿病患者可用石榴葉煎水代茶飲

  桑葉、桑椹

  許多報道稱桑葉、桑椹有輔助治療糖尿病的作用。它含有調節血糖作用的桑葉總多糖,用桑葉泡茶飲用,有條件的糖尿病患者不妨一試。

  此外,茶葉、荷葉、玉米須、鲫魚、鳅魚、綠豆等對改善糖尿病患者多飲、煩渴等症狀有一定療效。麥麸、魔芋精粉、海帶、石花菜等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也有間接調節血糖的作用。必須強調的是,這些食物只是具有輔助的治療作用,決不能單靠這些食物來治療糖尿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