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微機一族的糖尿病護理措施

微機一族的糖尿病護理措施

現在患上糖尿病的人也在不斷的增多,很多人也都知道這種病是很難治療的,所以一擔患上患者要注意這種病並及時的治療。一般,使用微機的人由於經常的在辦公室裡工作,很少出去運動,才會引發身體體質下降,那麼,微機一族的糖尿病護理措施?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一、腹部運動

收腹運動:在使用微機時,要保證身體的坐姿正確,一般要的做法是讓雙膝分開同肩一邊寬,腰背挺直,靠緊靠背,收縮腹肌,帶動肩部向腰部彎曲,此時背部呈圓弧形。注意腹肌收緊時吸氣,放松時呼氣。每組做5次,總共3組。

二、腿部運動

腿部放松運動:由於長時間的坐著,我們盡量讓背部處於放松的狀態,要讓自己的背靠在椅子上或是其他的事物上,慢慢伸直膝蓋,抬起小腿,能夠感覺到大腿兩側的肌肉在用力,兩條腿可以交替做。堅持15次,整個身體會有輕松的感覺。

三、腳部運動

腳的芭蕾練習:做腳部運動的時候,我們要端正自己的坐姿,使兩腿處於並攏的狀態,而腳掌放於地面,盡量抬起腳後跟,像跳芭蕾舞般控制好節奏,使腳部有彈性地上下運動。過程中身體要盡量放松,具體的次數沒有限制,只要感覺舒適便可。這個練習有助於緩解小腿肌肉緊張的狀況,幫助加快腳部的血液循環。

上面說的這些就是微機一族糖尿病護理的辦法,知道了這些,對於病情的控制是很有幫助的,希望這些可以幫助您減輕病魔帶來的痛苦。另外,微機一族在平時也要注意眼睛的護理,眼睛是我們生活中最重要的也是不可忽視的。所以希望您在生活中多加的留意,祝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