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1型糖尿病有哪些主要症狀

1型糖尿病有哪些主要症狀

  症狀是診斷疾病的主要依據,那1型糖尿病有哪些主要症狀呢,只有了解1型糖尿病的症狀,才能在1型糖尿病發病時及時的發現並給以治療,下面就來了解一下吧。

  1型糖尿病是常發於30歲前,又稱胰島素依賴性糖尿病或青少年發病型糖尿病,發病率比2型糖尿病高很多。

  1型糖尿病有多飲,喝水多,有時晚上也要起來喝水的症狀;多尿,夜尿多,小孩子可能會出現尿床;多食,吃得多,食量明顯增加,由於孩子正處於生長發育期,家長會認為孩子是長身體才吃得多,因此這一症狀易被忽視。

  體重減輕,無明顯誘因,出現體重減輕或很快消瘦;乏力並有精神萎靡,疲勞乏力,精神狀態不佳,喜歡窩在床上,不願意活動;視物模糊,血糖迅速升高會導致視力下降,看不清東西。

1型糖尿病有哪些主要症狀

  因為1型糖尿病是胰島素依賴性糖尿病,所以若是胰島素缺乏,血糖升高很快,所以1型糖尿病的早期症狀比較明顯,均有典型的“三多一少“症狀。

  只有了解了1型糖尿病有什麼症狀,才能及時的發現疾病的存在,及時的給以治療,因為1型糖尿病的並發症是很嚴重的,所以朋友們必須要了解1型糖尿病的症狀,並且要做好預防。

 

熱門圖文
早期糖尿病症狀有哪些呢?

糖尿病目前在世界上已經是公認為危害人類健康的殺手,世界上的糖尿病患者人數在增加,被人們稱為

一般糖尿病患者會出現哪些症狀?

其實只要您是個有心人而且是個懂得關心自己的人,都會注意到自己身體上面那麼細微的變化,下面就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