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人怎樣發現下肢血液循環變差

糖尿病人怎樣發現下肢血液循環變差

  說起糖尿病想必應該無人不知,這是一種非常常見的疾病,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久拖不治,會影響全身多個器官和部位。其中,患者下肢循環血液變差就是最為典型的一種。那麼作為醫學常識較為缺乏的患者,應該如何發現這一症狀呢?接下來小編就來為您做詳細講解,希望下的介紹能夠對你有所幫助。

  糖尿病患者常會合並血管病變,下肢血管是較常受累及的血管之一,仔細觀察下肢的症狀就可早期發現下肢血液循環障礙,常見症狀包括下肢疼痛、皮膚顏色異常、肌肉痙攣等。糖尿病患者出現下肢血液循環變差的症狀應及時處理,避免進一步加重導致殘疾。

糖尿病人怎樣發現下肢血液循環變差

  當下肢血液循環變差時,糖尿病患者在進行行走較短一段距離後,會出現小腿部或大腿部疼痛的症狀,多發生於小腿部,有時可伴有肌肉抽搐,即俗稱的小腿抽筋。疼痛常是肌肉缺氧的信號,如果患者停下來休息一會兒,肌肉耗氧量下降,缺氧的症狀就會改善,肌肉疼痛逐漸緩解。但如果繼續行走一段距離,肌肉缺氧再發,又會出現疼痛。這種症狀在醫學上成為“間歇性跛行”。

  血液循環繼續加重,糖尿病患者下肢痛可在休息時也發生,下肢皮膚發生潰瘍且不易愈合,足背動脈搏動減弱或消失,下肢毛發停止生長,腿部下垂時皮膚發青或發紫,腿部發冷也是血液循環差的信號。

  生活中出現血液循環不良的症狀,除了考慮其他因素外,有必要考慮糖尿病的可能性。最好及時到醫院做針對性檢查,做到有病早治,不可因為一時疏忽造成病情耽擱。

  

熱門圖文
看看!你是否有糖足征兆?

發現糖尿病足的種種跡象很關鍵    ①自覺腿、腳發涼或感覺不出發涼,但

肥胖與糖尿病

肥胖既可能是糖尿病的重要誘發原因,又可能與糖尿病有著共同的病因。約有60%~80%的成年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