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糖尿病患者出行旅游四注意

糖尿病患者出行旅游四注意

  五一、國慶、春節長假期間,雖然很多旅游景點人滿為患,但仍有人選擇利用這難得的長假出行。有專家提醒糖尿病患者,在外出旅游時一定要注意血糖監測,並有四項需要注意。

  一、出門要備好降糖藥品,隨身攜帶注射胰島素。

  二、出游活動量大,糖分消耗也大,如果用藥多了,反而容易出現低血糖,因此要注意補充糖分。有條件的最好隨身攜帶血糖儀隨時監測。

  三、在旅途勞頓以及興奮等情況下,人的血糖容易升高,因此糖尿病患者最好注意保持體力和情緒的平穩。

  四、糖尿病患者盡量不要喝含糖的飲料,要少吃油膩食品,盡量維持平時的飲食習慣。如果去的地方很熱,一定要及時補水,這樣即使血糖升高也可以通過尿液排出。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