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二甲雙胍與nateglinide聯用可有效控制II型糖尿病的血糖水平.

二甲雙胍與nateglinide聯用可有效控制II型糖尿病的血糖水平.

    washington (路透社健康新聞) 上周在jerusalem召開的歐洲糖尿病研究協會上,有研究者報道:觀察性聯合應用nateglinide 和二甲雙胍治療2型糖尿病,結果顯示該治療可有效控制血糖水平。

    iii期臨床研究的資料顯示,當nateglinide與二甲雙胍合用時,糖化血紅蛋白(hba1c)從基礎水平下降了1.4%,nateglinide單藥治療hba1c的水平較基線降低0.5%,二甲雙胍單獨應用可使hba1c的水平降低0.8%。

    波士頓joslin糖尿病中心副主管和哈佛大學醫學院的醫學教授edward horton博士稱: nateglinide所起的作用是使胰島素分泌的第一相恢復,而2型糖尿病喪失了該時相。

    在所研究的685例2型糖尿病患者中,nateglinide通過增加早期相胰島素分泌的水平而減少了餐時血糖的高峰。nateglinide通過減少葡萄糖的產生降低了空腹血糖水平,因此也改善了胰島素的敏感性。產前服用nateglinide可使胰島素的分泌迅速增加,因此血糖水平不會急劇上升。當nateglinide和二甲雙胍聯合應用時減少了飯後低血糖的發生。

    這項長達24周的隨機、雙盲、安慰劑對照研究中,將(每日3餐前給予120mg)nateglinide,的療效與單用二甲雙胍(每天3餐各500mg)及兩藥聯合應用進行比較。與基礎血糖水平相比,nateglinide 組空腹血糖水平下降了0.7 mm,應用二甲雙胍降低1.6 mm,而兩藥聯用則減低2.4 mm。

    novartis pharma ag公司已經從ajinomoto公司得到授權以生產nateglinide.,joslin糖尿病中心在新聞發布會稱,該藥是一類能在用餐時刺激胰島素分泌的新型藥物。novartis公司希望在今年晚些時候該藥能得到美國食品與藥物管理局的批准,明年投放市場。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