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案例 >> “糖友”郭桂麗的幸福之道

“糖友”郭桂麗的幸福之道

  今年剛40出頭的郭桂麗是農七師一二九團一名普通職工,但她卻用自己深沉的愛、用兵團人特有的執著、用一個團場人的樸素情懷抒寫了20多年的真情故事。

  何為幸福?有人說:戰勝艱辛就是幸福,幸福就在生活中;是疲憊後的一張床,是泥濘中的一根杖。

  郭桂麗與丈夫張付奎結婚已20多年,這20多年間,他們這個由七名家族成員組成的大家庭能夠始終和睦如初;而成為鄉親鄰裡羨慕的和諧家族。

  郭桂麗秉持著中國婦女的勤勞特點,在家中裡外均是一把好手;與丈夫張付奎更是舉案齊眉、相敬如賓。這上有老下有小的夫妻二人以知書達理、孝敬長輩、樂於助人的優秀作風贏得了親朋好友、左鄰右捨的稱道。生活中與叔伯、妯娌之間關系融洽;主動承擔四位老人身邊的重擔,2008年,丈夫張付奎利用冬閒和節假日全部承攬了岳父岳母喬遷新樓的裝修和搬遷,得到了二老的滿意與贊賞。他們為父母和給親朋好友們幫忙解決困難永遠比自己的事情更重要;他們用無聲而真摯的愛努力為全家營造健康、快樂、和諧的氛圍。

  然而,卻沒有幾個人知道;妻子郭桂麗是一個身患糖尿病的病人。可她為了支持丈夫張付奎身為連隊副連長的工作,她毅然堅守在連隊生產第一線;積極參加連隊各項活動,特別如清渠、春秋季植樹等艱難繁重的重體力勞動她也從未有過請假和缺勤的記錄,給全連的職工起到了很好的模范表率作用。當然,也為在連隊擔任副連長的丈夫贏得了廣大職工群眾的贊譽。她用頑強的毅力與病魔作斗爭,仍堅持工作的故事像一夜暗香逐漸在職工群眾中引起了反響,讓大家深受感動;同時也默默地感化著身邊的每一位同志。她用自己深沉的愛和執著始終如一地支持著丈夫的事業。丈夫張付奎也不負重望,2008年以出色的表現圓滿地完成了全年工作;在2008年12月2日的全連年終評優大會上,和當月9日的黨員評議大會上均以最高的票數而獲得2008年度“先進工作者”稱號和“優秀黨員”的光榮稱號。這些榮譽的取得,同時也是一家人幸福甜蜜的源泉。雖然,生活中有時還會面臨考驗,然而這個充滿濃濃愛意的幸福之家,仍將會已飽滿的熱情迎接生活的每一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