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警惕三白食品或可引發糖尿病

警惕三白食品或可引發糖尿病

很多的人都知道一擔患上糖尿病這種病就會跟隨患者一輩子,給患者帶來很大的傷害,所以一擔患上患者要積極的治療。在糖尿病的病因中,飲食也是其中常見的一個因素。現在人們的飲食結構有很多都是不合理的,那麼,警惕三白食品或可引發糖尿病?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專家介紹說之所以人們應該少吃三白食物,是因為在加工的過程中損失的營養過多。稻谷、麥子等粗糧本身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B族維生素和礦物質,在精加工過程中,由於谷胚和麸皮被碾磨掉,上述營養素遭到破壞。加工得越精細、越白,營養素損失也就越多。精米精面幾乎不含纖維,這些食品會很快被消化吸收,導致胰島素分泌驟然增多,加重胰島素抵抗,誘發糖尿病。

對糖尿病患者來說,同樣需要重視日常飲食。糖尿病患者比常人更需要維生素,如維生素B1,如果缺乏會加重周圍神經功能障礙。同時,肝髒需要大量的B族維生素來參與糖、脂肪和蛋白質的代謝。維生素C可以保護血管,並能預防感染的發生。

以上就是對糖尿病病因的簡單介紹,人們應該有合理的飲食結構,就要遠離三白食品,堅持健康飲食的原則,多吃一些粗糧,這才是保持身體健康的一些常識。另外,日常飲食不可過於油膩,也不能吃入太多的脂肪。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