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並發症 >> 女糖友差點變成“睜眼瞎”

女糖友差點變成“睜眼瞎”

  30歲的張女士,患有糖尿病10年,沒按要求服藥控制血糖,近半年視力驟降,糖尿病已引發嚴重白內障與視網膜病變。

  張女士近日到市中心醫院眼科就診時,不但雙眼白內障,右眼還有嚴重的玻璃體出血,左眼視網膜也大面積出血,醫師詢問病情時才得知,張女士20歲時便患上了糖尿病,但10年來,因為身體沒有特別不適,便沒有太在意,本應服藥控制血糖的她,飲食總不規律。

女糖友差點變成“睜眼瞎”

  近半年,她就醫查血糖時發現血糖高達25.6mmol/L,因血糖失控,雙眼患上白內障與糖尿病視網膜病變。

  市中心醫院糖尿病診療中心主任趙湜表示,糖尿病患者血糖失控,會造成視網膜微細血管的阻塞及滲漏,造成視網膜缺血、缺氧與出血等,導致一連串的病變。糖尿病視網膜病變屬不可逆的疾病,必須控制血糖規范服藥,並定期監測血糖和相關並發症檢查,小心控制避免惡化。

熱門圖文
糖尿病的危害有哪些形式

許多糖尿病患者並不知道,糖尿病居然和眼科疾病有著密切的關系,因為這種疏忽,一些&ldquo

糖尿病眼病患者越早治療越好

糖尿病眼病在生活中是很容易就能夠出現在患者的身邊,糖尿病眼病的出現患者是要及時的選擇一些好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