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引起的眼病有哪些?

糖尿病引起的眼病有哪些?

  糖尿病會引起一系列的並發症,並發部位可能是身體的各個部位器官,糖尿病同樣會造成多種眼病。糖尿病引起的眼病有哪些?很多人並不是特別的了解。那麼,通過下面的介紹我們來了解一下糖尿病和眼病的一些聯系。

  糖尿病眼病病理改變:糖尿病引起的代謝紊亂,容易影響到視網膜部位,對視網膜微血管系統產生損害,最終導致視網膜一系列病理改變。視網膜毛細血管的主要病理改變有血管舒縮調節功能失常,血管周細胞凋亡和血管基底膜增厚。繼而眼部出現各種病變。

糖尿病引起的眼病有哪些?

  糖尿病引起的眼病有哪些?臨床總結,糖尿病容易造成患者眼底血管瘤、眼底出血、淚囊炎、青光眼、白內障、玻璃體渾濁、視神經萎縮、黃斑變性、視網膜脫落。而且糖尿病患者發生這些眼病的幾率明顯高於非糖尿病人群。

  因此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患者應該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和規律,戒除不良嗜好:糖尿病病友必須戒煙;飲食也要清淡,少吃辛辣、刺激和高脂肪的食品;適當鍛煉,但避免劇烈運動;腦力勞動者要注意用眼衛生,避免長時間閱讀、使用電腦等造成的視疲勞,從而盡量延緩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的出現。

  專家告誡,糖尿病眼病的發生主要還是因為糖尿病患者對並發症不夠重視所引起的,當一些淺顯的糖尿病表現症狀出現在眼部的時候往往與普通的眼病混淆,或者干脆不予處理。真等到糖尿病並發眼病發展趨於成熟,治療起來就沒那麼容易了。

熱門圖文
糖尿病腎病患者要少吃辛辣食物

糖尿病腎病作為糖尿病的並發症,飲食與糖尿病又有區別,因為糖尿病腎病飲食原則要求優質低蛋白質

眼脹痛兼頭痛或可是糖尿病眼病

   糖尿病眼病危害:   1、結膜,睑裂部球結膜上有深紅色小點狀微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