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並發症 >> 別讓自己的孩子失明

別讓自己的孩子失明

  談到孩子的病情,兵兵媽媽既心疼又懊惱。一向健康的孩子4歲時突然消瘦,檢查後被告知是“1型糖尿病”。打胰島素、監測血糖、控制飲食、堅持運動……剛開始還按照醫生說的一一去做,日子一長,醫生的囑咐就被家人忽略了,長期沒有為兵兵測血糖,一年才到醫院檢查一次。

  兩年前,兵兵感到看東西有些吃力,漸漸發展到要把鼻尖湊到書本上看才行。雖然也曾到醫院看過眼睛,醫生告知要注意控制血糖,但沒有引起足夠重視,孩子的病就這麼一直耽擱著。

別讓自己的孩子失明

  近日,兵兵的視力急劇下降,到廈門眼科中心檢查發現雙眼都長了白內障,眼底出血,視神經也萎縮了,左眼視力0.02,已經達到二級盲的評定標准,右眼視力0.08,屬於一級低視力。血糖值也是忽高忽低,有時高達20.7,有時降至2.7。頭一次遇到年齡這麼小的嚴重糖尿病眼病患者,醫生十分吃驚和惋惜。“孩子病成這樣,家長難辭其咎。”眼科中心糖尿病眼病專科的何建忠副主任醫師表示,如果血糖控制得當,孩子的視力不會那麼快就差成這個樣子。

  為了盡可能挽回兵兵的視力,醫生進行了手術治療,並植入人工晶狀體。目前,兵兵的視力已恢復到了0.3和0.4,看書寫字可以不再用放大鏡了。但是因為視神經萎縮不可再恢復,兵兵的視力很難再有明顯提高。醫生說,如果血糖控制不好,兵兵的視力很有可能再度下降。

  別讓自己的孩子失明

  糖尿病眼病傳真:

  糖尿病所並發的眼部疾病常見的有7種: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糖尿病性色素膜病變、糖尿病性白內障、糖尿病性視神經改變、糖尿病性視網膜脂血症、糖尿病性青光眼、糖尿病性屈光改變。其中最常見的是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它是糖尿病致盲的重要原因,其次是糖尿病性白內障,也是糖尿病破壞視力最常見的合並症。

熱門圖文
糖尿病並發眼病的危害有哪些?

糖尿病並發眼病常見的有視力衰退、干眼症、青光眼等眼病,對這些眼病的判斷,我們往往忽視了其發

防治糖尿病眼病莫入誤區

糖尿病眼病是糖尿病很重要的一個並發症,主要會導致患者失明,該病可發生在任何年齡階段的患者身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