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眼病會不會變瞎?

糖尿病眼病會不會變瞎?

  有些糖尿病患者可能有了解到,糖尿病也是會對眼睛的健康產生危害的。也有相關資料介紹,臨床上糖尿病眼病有致盲的病例。這些後果讓糖尿病患者感到很恐慌。糖尿病眼病會不會變瞎?糖尿病眼病就一定會讓糖尿病眼病患者走向失明的道路嗎?

  首先我們來解答一個疑問,糖尿病和眼病有關系嗎?糖尿病是一種常見的內分泌疾病,聽起來似乎與眼睛沒有太大的關系,但其實不然。糖尿病所引起的代謝紊亂問題還是會慢慢的影響到眼睛的視網膜,視網膜會因為血糖高等因素逐漸產生病變,眼病也就因此出現了。

糖尿病眼病會不會變瞎?

  糖尿病眼病會不會變瞎?專家告誡,如果糖尿病眼病得不到有效的控制,出現一些青光眼、白內障這些疾病的時候,致盲因素大大增加。糖尿病眼部並發症有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糖尿病性白內障、虹膜睫狀體炎、新生血管性青光眼等,其中,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最常見且最嚴重。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簡稱糖網)的發生率與糖尿病人的病程有關,病程越長,發生率越高。

  臨床研究表明,如果糖尿病患者的血糖、血壓控制不佳者。血糖越高,視網膜病變風險越大,如果同時伴有高血壓、高血脂,視網膜病變會來得更快。證明,大家如果想要預防治療糖尿病眼病,患者應該堅持對糖尿病的治療。

  如果並發糖尿病眼病出現,則需要采取相應的治療,因為眼病也會是一種不斷延伸發展中的疾病,盡量控制在早期給以一個較好的治療。糖尿病人要注意加強身體的體檢,嚴格的檢測有無糖尿病並發症的出現。

熱門圖文
激光療法來治療“糖眼”?

視網膜激光治療是目前公認的治療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最好的方法。激光治療的目的是為了讓視網膜病變

糖友夜間尿多跟腎功能脫不了干系

   夜間尿多或是腎髒病變   糖尿病腎病是糖尿病患者死亡的主要原因之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