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的並發症有哪些 嚴重嗎

糖尿病的並發症有哪些 嚴重嗎

  糖尿病的高危人群是有吸煙者,有糖尿病家族史者,也就是父母、兄弟姐妹或其他親屬有糖尿病者;肥胖者,曾有過高血糖或尿糖陽性者,生過8斤以上的巨大胎兒的婦女等。為了遠離糖尿病,高危人群就要關注自己的血糖,若不進行飲食控制、體育鍛煉和心理調節,將會要比其他人得糖尿病的機會多得多。那麼,糖尿病的並發症有哪些?嚴重嗎?

  糖尿病的並發症可分為急性和慢性兩大類。急性並發症包括急性感染、糖尿病酮症酸中毒、高血糖高滲狀態、乳酸性酸中毒和低血糖症等等,主要是由於血糖過高或過低以及其他代謝失調造成的。慢性並發症有心血管疾病,腎髒、眼底等糖尿病微血管並發症等,因長期高血糖等而導致動脈硬化和微血管病變,發生早而嚴重的心、腦、腎、眼、神經、皮膚等器官受損,出現相應髒器的症狀及體征,我國糖尿病慢性並發症患病率已達到相當高的水平。

糖尿病的並發症有哪些 嚴重嗎

  據了解,心血管疾病已經成為我國糖尿病患者發病率和致死率最高、危害最大的慢性並發症,而腎髒、眼底等糖尿病微血管並發症及糖尿病神經並發症已與發達國家相差無幾。糖尿病並發症成為糖尿病人主要致殘、致死原因,所以糖尿病及其並發症的預防與治療是擺在我們面前的一個重大問題。

  糖尿病推薦用藥:珍芪降糖膠囊,用於成人各類型糖尿病、老年型糖尿病、幼年穩定型糖尿病。預防糖尿病合並症。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