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人為什麼會並發糖尿病足?

糖尿病人為什麼會並發糖尿病足?

  糖尿病如果只是單純的血糖問題只要控制住血糖就沒事了,但很多時候,患者發現糖尿病患者發現,糖尿病影響到了自己的腳部。這就是我們所說的糖尿病並發糖尿病足,是糖尿病一種較為常見的並發症,並發部位在患者的足部。那麼,糖尿病人為什麼會並發糖尿病足?糖尿病是怎麼影響到腳部的呢?

  糖尿病足的相關認識:

  糖尿病的血糖問題容易導致神經病變。神經病變致感覺障礙時引起糖尿病足的基礎肢體血管的植物神經病變使血管運動減弱,局部組織抵抗力降低,微小的創傷即可引起感染,而又因局部感覺障礙,微小的病變不能及時治療,導致傷口迅速擴散。

糖尿病人為什麼會並發糖尿病足?

  神經病變引起小肌肉萎縮,由於長肌無對抗性牽拉,形成爪狀足趾這種畸形加上摩擦,很容易發生感染及穿透性潰瘍,重者擴散至附近的骨骼引起骨炎。有些患者感覺消失和關節運動反射障礙,使病人在不自覺的情況下有些關節負荷過度,是關節面變得不規則,易出現骨折、關節脫位和半脫位,特別是跖趾關節。

  糖尿病足如果發展的過於嚴重,是會導致患者截肢了。最明顯的的危害也是腳部的潰爛,極易導致各種感染,給患者的出行帶來了諸多的不便,嚴重的干擾患者的生活。

  糖尿病足的出現根本原因是因為糖尿病的血糖影響,因此在治療的時候要注意腳部的治療護理,同時也要兼顧到糖尿病血糖有沒有得到有效的治療和控制。因為,有時候盡管糖尿病足好了,糖尿病沒有控制好,糖尿病足隨時可能復發。

熱門圖文
危險!糖尿病足壞疽6級跳

糖尿病足的早起可能只是腳部出現一些麻木、抽筋、寒冷的一些細微症狀,但是隨著病情的發展,糖尿

糖尿病患者拔牙千萬不要空腹

   糖尿病會損傷牙周   牙周感染是糖尿病患者最常見的口腔問題,糖尿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