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也會導致白內障之間有什麼聯系?

糖尿病也會導致白內障之間有什麼聯系?

  有研究表明,糖尿病人比正常人更加容易得上白內障。人們難免疑問,糖尿病與白內障兩種疾病之間也會有什麼聯系嗎?而且糖尿病較普通人得白內障概率更高,是不是因為糖尿病也會導致白內障?通過下面的介紹我們可以具體了解一下。

  白內障是我們常見的一類眼病,而臨床研究也表明,糖尿病這種全身的代謝疾病也會影響到患者的眼部,誘導各類眼病的出現,白內障就是糖尿病並發眼部之一。專家介紹糖尿病性白內障主要分為真性糖尿病性白內障和伴發性糖尿病性白內障兩種。

  1、真性糖尿病性白內障:多發生於30歲以前的糖尿病患者,雙眼同時發病,初時可見蝶形或放射狀條紋混濁,之後發展迅速,在幾天內發展成晶狀體完全混濁,視力可見明顯下降。這種白內障也可隨著血糖的控制,全身狀況的改善而緩慢進行或停止進行,甚至於逆轉。

糖尿病也會導致白內障之間有什麼聯系?

  2、伴發性糖尿病性白內障:老年性白內障與糖尿病自內障並存,多發生在45歲以上的糖尿病患者。可先單只眼發病,比老年性白內障發展迅速,比真性糖尿病白內障發展緩慢,檢眼鏡可確診。糖尿病患者的老年性白內障與無糖尿病患者的老年性白內障的臨床表現基本相同。

  白內障是一種容易導致患者失明的眼疾,對於患者來說應該想辦法如何積極的預防和治療這種疾病,及時的就醫能夠幫助患者第一時間把握糖尿病性白內障的最佳治療機會。

  糖尿病性白內障的發病原因歸根結底還是糖尿病血糖不穩定的影響,在患者處理一些並發症的時候,不能因此忽視了糖尿病的治療,最基本的一些穩定血糖的治療還是要堅持的。

熱門圖文
高血糖患者總頭暈 飲食方面要如何處理

   高血糖患者頭暈怎麼辦:  (1)控制總熱能   攝入的熱量能夠維

糖尿病對眼睛影響大

糖尿病對眼睛的影響很大,由於糖尿病眼病引起雙目失明的人數要比非糖尿病者高25倍。糖尿病是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