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人失明率超常人25倍

糖尿病人失明率超常人25倍

  隨著糖尿病患者的不斷增加,患糖尿病眼底病的患者也越來越多。糖尿病患者比正常人的失明幾率高25倍,已成為四大首要致盲因素(白內障、青光眼、黃斑病、糖尿病)之一。據調查數據顯示,糖尿病眼病患者約占普查人數的4.3%。

  專家介紹,一部分糖尿病病人的眼睛疾病已非常嚴重,幾乎處於失明狀態,但是他們根本不知道糖尿病會導致眼病甚至失明。

  糖尿病患者患病的時間越長,出現視網膜病變的比率也就越大。據統計,糖尿病患者發病5年後視網膜病變發生率約為25%,10年後增至60%,15年後可高達75%~80%,其中危害最大的增殖型視網膜病變占25%。

糖尿病人失明率超常人25倍

  糖尿病患者每半年至一年檢查一次眼底

  專家告訴記者,糖尿病表現在眼底,外眼是根本無法看到的,當你感覺到自己視力明顯下降時,已經到了不可逆轉的地步。

  專家提醒廣大糖尿病患者,最好每半年至一年檢查一次眼底。

  糖尿病患者如何預防眼病發生

  糖尿病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它的並發症。而這些並發症之中,比較常見危害也最大的並發症就是眼病了。那麼,糖尿病患者如何預防眼病的發生呢?

  第一,糖尿病患者出現戴眼鏡後視力減退、眼壓增高、視網膜病變、黃斑水腫時,應盡快到眼科檢查。

  第二,嚴格控制血糖是防治糖尿病眼病的根本措施。

  第三,定期做眼底檢查,30歲以上的糖尿病人,應在確診時就開始到醫院眼科做全面檢查,以後每年復查1次,但有視網膜病變者,應每年復查數次。

 

熱門圖文
新招診斷糖尿病視網膜病

俄羅斯醫學專家最近開發出一種新的診斷糖尿病視網膜病的方法,僅通過分析眼淚成分,就可以知道分

尿毒症治愈的機率有多大?

一般認為,終末期腎衰竭腎功能已不可逆轉,患者腎髒90%以上的腎單位已經永久性損壞,理論上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