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患上糖尿病的原因有哪些是常見的

患上糖尿病的原因有哪些是常見的

許多糖尿病患者抱怨的大部分都責怪藥物的功效不好,有的甚至認為醫生給開的藥物是“假藥”。退休後的老李患上了糖尿病,本來退休的事情就讓他心理不痛快,加上近期發現糖尿病,更是焦躁。缺少糖尿病的知識,讓他在生活中不知所措,於是血糖經常出現波動,反反復復,最後責怪醫生給他治療不負責任,甚至怪醫院用的是假藥。

這樣的事情在醫院裡很多,究竟是什麼原因造成糖尿病人的血糖控制不穩呢?綜述有三大原因。

第一、知識缺乏

大部分患有糖尿病的人在一開始的失火,都不太了解糖尿病病因,不過知識缺乏可分為三種情況:有一定文化程度的、文化程度較低的和智力殘障。最讓人痛心的是有一定文化素質的人士對糖尿病的無知,具體表現為對糖尿病認識觀念不正確,而且固執己見,不能與醫生配合治療,對糖尿病教育消極抵觸,甚至信巫不信醫。無知對血糖的影響是多方面的,牽涉治療的各個環節,會造成治無目標、濫用藥物、放任、血糖控制不穩定或治療無效。

第二、不良心理

對待糖尿病常見的不良心理有:恐懼、焦慮、抱怨、依賴、失望等。在發病之初,出現這些心理變化是正常的,但長期存在則對血糖控制極為不利,例如:患者存在對糖尿病及治療的恐懼,因而不能正確執行治療計劃,致使血糖控制不良;過分焦慮會造成心理應激而常導致血糖控制惡化;因未能迅速治愈疾病而對治療失望,並從此放任自流,導致治療失敗。實際上,不良心理亦是對糖尿病知識缺乏的表現之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