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1型糖尿病要怎樣做到及早發現

1型糖尿病要怎樣做到及早發現

  1型糖尿病要怎樣做到及早發現?我們都知道1型糖尿病又叫青少年發病性糖尿病,所以了解1型糖尿病如何做到早發現是很有必要的,否則可能是患者錯過最佳治療時機,導致病情加重,給患者帶來嚴重傷害。症狀是發現疾病的唯一標識,所以說,了解1型糖尿病如何做到早發現是非常重要的,就此,我們請專家來介紹一下,希望患者及家屬對1型糖尿病能重視起來。

  1型糖尿病要怎樣做到及早發現這個問題專家指出:

  1型糖尿病的兩個特點家長應特別注意,一是其“三多一少”的症狀非常典型,二是這類患者更容易酮症酸中毒而昏迷。其實,患者在昏迷前一般都有先兆,如極度疲倦、惡心、嘔吐、極度口渴、尿量顯著多於平時;還常出現頭暈、頭痛、表情淡漠、嗜睡、煩躁;有的病人呼出的氣體中帶有爛蘋果味。我們在日常生活中若發現兒童有其中症狀,就應該到醫院進行檢查,只有這樣才能及時發現1型糖尿病。

1型糖尿病要怎樣做到及早發現

  了解1型糖尿病要怎樣做到及早發現之後,我們再來看看1型糖尿病早期症狀:

  糖尿病可引起白內障,導致視力下降,進展較快,有時也會引起急性視網膜病變,引起急性視力下降;糖尿病早期,血糖升高,患者經常會感覺兩腳無力,易疲乏,腰膝酸軟。因為血糖高,粘膜屏障作用減低,傷口不易愈合。糖尿病引起皮膚瘙癢,特別是女性陰部的瘙癢更為嚴重。手、足經常感到麻木或者刺痛,糖尿病可引起末梢神經炎,出現手足麻木、疼痛以及燒灼感等,也有的人會產生走路如踩棉花的感覺。

  以上就是1型糖尿病要怎樣做到及早發現的相關介紹,專家提示,只有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多加關注兒童,發現兒童有以上症狀中的任何一種症狀,都及時到醫院檢查,才能做到及時發現1型糖尿病。

 

熱門圖文
減小糖尿病人的再狹窄可用紫杉醇洗脫支架

紫杉醇是一種復雜的次生代謝產物,也是目前所了解的惟一一種可以促進微管聚合和穩定已聚合微管的

女同胞患糖尿病還能生育嗎

糖尿病患者們在平時生活中,一定有很多關於疾病的疑問在心中吧。接下來請看下文詳細解說。  女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