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運動療法 >> 糖尿病人運動不當的危害

糖尿病人運動不當的危害

  糖尿病的早期症狀,糖尿病是由遺傳因素、免疫功能紊亂、微生物感染及其毒素、自由基毒素、精神因素等等各種致病因子作用於機體導致胰島功能減退、胰島素抵抗等而引發的糖、蛋白質、脂肪、水和電解質等一系列代謝紊亂綜合征,臨床上以高血糖為主要特點,典型病例可出現多尿、多飲、多食、消瘦等表現,即“三多一少”症狀,糖尿病(血糖)一旦控制不好會引發並發症,導致腎、眼、足等部位的衰竭病變,且無法治愈。糖尿病人的運動療法固然益處多多,但是,糖尿病患者運動不當往往出現弊端。

  糖尿病人運動不當的弊端:

  1、血糖易波動

  糖尿病患者適當參加運動,應避免因此導致的低血糖,特別在服用降糖yao期間。值得一提的是,患者在劇烈運動時,其血糖偶爾反會升高,同樣須加注意。

  盡可能在早餐後1/2—1小時參加運動,此時血糖較高,不易發生低血糖。

  盡量避免在胰島素和口服降糖藥作用最強時運動,如在短效胰島素注射後1/2—1小時左右,應減少運動。

  盡量避免在大腿等運動時需要劇烈運動的部位注射胰島素。可以選擇腹部注射。盡量不空腹運動:如果空腹血糖>6.7毫摩/升,可以空腹適量運動。如果空腹血糖<6.7毫摩/升,最好在運動前吃點食物,吃後10分鐘再開始熱身。進行中等以上運動量且持續時間較長時,應在運動前或運動中適當加餐。進行長時間運動量的運動,除運動中需加餐,運動後也應增加進食。

  在運動前後各測一次血糖可及時發現低血糖,並了解哪種運動、多大運動量會導致低血糖的發生。

熱門圖文
跳跳舞能幫你遠離糖尿病

運動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至關重要,有研究表明,有氧運動對於糖尿病患者降低血糖有著非常好的效果

糖尿病的高危人群有哪些?

在糖尿病患者如果出現昏迷的情況,首先要辨別其原因,然後在根據患者的自身情況來進行搶救,一般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